Xxummery

情深不寿·上·勋视角

唯有你最通晓我意,也唯有你屡锥我心。
分开的第97天,你过得好不好?
每天抓着手机刷来刷去,着了魔一样。
什么时候开始,你给我留下的印象,从立体变成平面?
上次看着你对我笑,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。
不知道为什么,或许又是克制不住地犯了小孩子的心性,又在怀疑你是不是还爱着我了。
很累,身心俱疲。
走到哪里总是忘不了你的脸,所以也就总是冷着脸。
看着你和这个那个前辈后辈互动频频,又看着你国内国外飞来飞去,看着你背过身去,离我越来越远。
终于还是承认,我想你了。
刚飞去日本那几天,你很兴奋,对于繁华压身的我们而言,那的确是个世外桃源,没人认得,自由快乐。
视频的时候,你总是笑着,我也跟着开心。
那时候还想着,这么勉勉强强也是过得去的。
果然还是太天真。
四月开始的时候,我就有点担忧了。
触不可及,你的脸越来越令我烦躁。
8日,去了内地。
粉丝当然还是那么的热情,好像什么都没变。
俊勉哥受了委屈,我是知道的,跟你一样,委屈起来就是兔子眼。
莫名烦躁,在后台把化妆品砸了个彻底。
伯贤哥也没说话,灿烈看起来也是一样,躁动。
想起来前一天晚上直播结束,差点被经纪人骂个半死。
“说了多少遍粉丝面前收敛自己的情绪,吴世勋你是不是听不懂?也老大不小了,分寸总要懂点吧!你应该知道后果,所以那时候你在想什么?想Lay?下去不能私聊?非要转头?就你在乎?”
我又在鼓嘴,无所适从。
我知道我错了,不应该回头的。
我知道,我明明知道,你不在啊。
为什么那么傻啊。
张艺兴,我想你啊。
你看看我,算我求你了。
生日那天,特意拜托哥哥买了你爱吃的巴黎贝甜的蛋糕,没动,先抱着vivi照了相传ins,让你知道。
vivi打你走了就越发黏人了,在我怀里窝成一团舔我的脖子。
蛋糕我吃了大半个,没味,腻的慌。
两点了,估摸着你大概睡了,没消息,我也就躺下了。
灿烈还为了ins截图央我陪他打字,没心没肺啊,我忍不住想。
第二天,中午了,接到你的电话,我狂喜。
“世勋呐,生日快乐呀。”
“嗯,谢谢哥。”
挂了。
竟然挂了。
的确,你之后也解释了说是着急开拍,我自然只能顺着台阶下。
可我明明不开心的,你应该知道的。
可你竟然,不再哄我了。
闲了好久,待在家里就剩下胡思乱想。
vivi在腿上,一睡就是一天,我也懒得跟他闹,也迷迷糊糊地打盹。
忘了哪天,伯贤哥扇了我一巴掌。
“吴世勋你是不是疯了?看看你的样子!再这样你就给我滚!滚出去找你的艺兴哥!你看他会不会打死你!”
说着说着,就开始哭。
大家都哭。
怎么了啊这是,我反而眼睛干干的。
大概心里流尽了吧。
金开也回来了,就差你了。
他说他去看了你几次,说你很好,不用担心。
废话。
该担心的是我自己。
我们卧室的沙袋被我打烂了,沙子撒了一地,没心情管。
金开天天拖我去健身,抓着杆子机械性地引体向上。
健身教练把我拽下来,说都快抽搐了。
没觉得疼,心觉得累。
前天晚上,你突然给我打电话。
让我看微博。
是那个熟悉的前辈,又在调侃你了。
用我们当年kiss的那张图。
我的手在抖。
“世勋,我怕。”
我也是啊。
可是,你怕什么?
你怕自己被群起而攻之,怕自己被雪藏,怕前途断送,怕声名狼藉。
我怕什么?
我怕你不爱我,怕你从此躲着我,怕你不见我,怕你离开我。
我也哭了,攥着手机咬牙切齿。
“哥,我也怕。”
“怎么办?”
我先挂了。
我怕,特别怕。
埋进枕头里吞了两片安眠,睡过去。
一大早起来,发现微博删了。
未读信息是你的:
“没事了,过去了,不怕了。”
我又哭。
天知道你是不是又焦头烂额一晚上。
吴世勋你可真没用。
畏首畏尾,神经兮兮。
昨天北美巡也完了。
约定没兑现,你没来。
谁都没提去年立的誓,有点尴尬。
经纪人哥说你安可也不来了。
喂,还想带你吃肉来着。
老板前两天还说你好久没来了。
前几天泡练习室,出来找吃饭的地方,想起你去的那家寿司店。
结果是周三,例行放假。
算了。
去了拐角新开的烤肉店,滋味不怎么样。
走神了,肉都糊了。
生菜也不新鲜。
被饭认出来了,也没敢要烧酒。
味同嚼蜡。
“想你了。”
不记得第几次打这几个字。
这次没删,点了发送。
没想到很快你就有了回复。
“哥知道,对不起啊。”
不用的,真的。
“哥忙吧,我挺好的,别担心。”
“我过两天杀青就回去了啊,乖。”
我哭了。
孩子气涌上来,我点开Facetime。
你接了。
我没擦眼泪,就由着它挂在脸上。
“诶呦喂,别哭,哥回去带你……”
“刚吃了烤肉了。”
你讪笑。
“这怎么办咯。拿什么哄你咯。”
“哥我不是小孩子。”
“嗯……?”
“哥,好好工作,等你回来。”
我还哭。
吴世勋,放任自己一次,回去就要长大啊。
想起早上翻词典看到的词。
“情深不寿。”
爱你,如此。

评论

热度(8)